Ciaouean

大三角 | 环桥迷宫 04

预警:……预警太长了反正跟上文一样。

上文 01  02  03 



-


他们这个团是第二年开始分开住的。主要原因是几个考大学的小孩要每天上课,有学上的大人呢又连北京都无法回,最后减来减去一个大房子剩他们三个,周震南还手捏茱莉亚录取通知,明年这里只能更加冷清。

 

姚琛上楼去跟张颜齐说拜拜,他接一个跳舞综艺,马上要录二十进十,录起来不能要命,几天几夜。推门进去才看见张颜齐早起床了,一手举手机,另一手是刮胡刀,讲着重庆话不知在跟谁视频。姚琛小声说:我走了噻?张颜齐看过来啊一声,点点头。

姚琛有点想吻他,时机又不对,挠挠后脑勺。

这下听清手机里面在说:不可能给你寄特辣的!个爱豆你还要不要皮肤护理啦你。

姚琛后退的时候看到张颜齐给他使眼色。憨憨。马上手机被他摄像头朝下按在床上,还追过去一句“医生都讲吃辣跟痘痘没有撒子关系!”

话语落地,张颜齐小跑踮过来,勾着他脖子嘬了一下。rapper在表达爱意这件事上特爱反思自己的含蓄,但现在也只能小声嘱咐一句注意安全哈,推着他肩膀说走吧别赶不上飞机咯。

 

 

张颜齐今天有任务的。要编一条广告微博,答应帮一位前辈老师写歌词,还有节编曲课是远程上。但这些都不是要紧事,外头阳光蛮好,他就想上屋顶。拉开躺椅,摆个大伞,伞是小区外面那个咖啡店倒闭扔的,他跟嘉嘉两个人吭哧吭哧扛回来。家里躺椅四把,伞只有一个,还引发包括洛洛小让在内的小朋友们长达三周的抢伞战争。

躺下才觉得渴,他又给南南发信息:服务员,送杯可乐到天台,要冰的噢。

周震南秒回:滚蛋吧你。

 

如果他们这是一段可以公之于众的关系,他会理直气壮在大家面前承认,当初的确是他追周震南。他当时还没看出姚琛与南南关系,这无法怪他,要怪姚琛,因为姚琛太好了,姚琛对他与对周震南有什么不同吗,他看没有,怕是姚琛对他还更好点,上厕所都要手拉手。所以他也向姚琛第一个说:我越看南南越可爱。

姚琛笑眯眯:是吧。

他转过头来看姚琛。你说南南喜欢哪个类型的…女孩子哦。

姚琛仰面躺在他旁边,练习室收音系统不容小觑,姚琛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讲:…那想必是你这样的……

周震南站着提起脚吓唬他们要踩过来:讲撒子悄悄话哦。

姚琛歪头一躲:张颜齐说你可爱。

张颜齐难以置信看他一眼,一骨碌爬起来,差点左脚别右脚,“我说这个可爱是…小朋友那种可爱,”他两手比划起来,“因为你长得嘛那么小一个……”

“是我说矮哈张大头。”

“我哪有——”

“我又没生气。”脸色明明好夸张地沉下来,“矮就矮嘛,你嫌弃就嫌弃咯。”

 

 

他是被冰醒的。脖子上好刺痛的冰凉,他打着哆嗦往一边滚。躺椅歪歪扭扭差点侧翻又被恶作剧那位赶快扶住,张颜齐这才看到是南南把可乐往他脖颈里塞,蓝色易拉罐外面一层水汽,伞影下薄薄发光,像蝴蝶的鳞粉。周震南抓着可乐,作势又要冰他,他主动敞开胳膊,“来躺一下嘛?”

周震南跟他两个人挤躺椅都挤得开。他们太瘦了,他从前只觉得周震南瘦,后来每个亲眼见过他的人也说他太瘦,他是的,他现在浑身上下连点捏得住的肉都没有。周震南躺在他臂弯,小脑袋左动一下,右动一下,说他像个骨架,哪里都硌人:“成团一年也没见你少吃,浪费粮食。”

“那我每天如此辛苦。”张颜齐环着他,握住他的手指去勾开拉环,可乐噗呲一声,“跳舞唱歌,还要伺候你们两个。”

“你有良心没有张大头?”发怒都要小心翼翼不叫可乐洒出来,“哪个伺候哪个哦?”

“你觉得嘞周先生?”他动动腰提醒他们现下情境,“我还要给你做人肉抱枕。”

“那我不是因为去给你拿可乐迈?!”周震南按着躺椅边边艰难起身,转过来把可乐递他嘴边,“冰死你。”

“好啦。”张颜齐下巴往前点点,“你先。”

“我不喝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不想喝嘛!你快点。”

“…周震南你下毒了是啵。”

“啊哟你这个人……生理期行不行?”周震南胡说八道起来也胆大包天,“接过去先!我手好凉。”

张颜齐一下笑了,笑得刘海儿颤,握住易拉罐递到嘴边又放下,“南哥好大本事噢可以突破生理极限。”

他喝了一口好像又想起什么,还在笑,周震南懊恼地捶他肩膀,劈手夺掉可乐罐弯腰放到地上。

“男人也有生理期的你不晓得嘛?”他振振有词,“有论文的。”

张颜齐拇指按在他嘴唇上:“我想南哥说死都不跳女团舞,然后那次赌输说给我和姚琛跳up&down。”他手指也带着雾气,整个脸凑过来,“后来跳了没有?好像没有哎。”

“……什么赌,”周震南赖起账天经地义,“没有这种赌。”

“喔。”张颜齐手指挪开,换嘴唇吻上去。

“好奇怪~那我记错咯。”

 

笑着接吻是什么感受,如果人类有灵魂,他们的灵魂此刻就像河水那样流了出来,交融在一起。冰可乐向糟糕的常温迈进,他们朝糟糕的快乐吻去。这可能是那个soulmate的含义,周震南总会记得张颜齐告白的时候讲:因为我总是不开心,而看见你的话,看见你的时候,看见你……

 

他们有过无数个孤独的天台宇宙,在这一行让人迷失的魔鬼洪流里拉彼此的手。旁人不必懂。

 


tbc.


不吊大家胃口。这文没什么转折,三角不会塌,好容易写回三角可不愿让它塌。我觉得这样挺好的,什么三人行必有一个多余的,我看就没有。人的关系图谱复杂多样,和谐能在任一种组合形态中产生。三角里每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内核也都是独一无二的,这样多好。希望人类多多探索百花齐放的爱情。


-

05

评论(11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